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心理中心举办心理沙盘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7发布来源:


为加强心理知识宣教,助力学生心理素质提升,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44日晚上在中校区心理中心团体辅导室二楼举办心理沙盘体验活动。本次活动由微笑心理协会学生社团承办,近30名协会成员和班级心理委员参加,心理中心专职咨询师崔静琳带领本次体验活动。



  首先,崔静琳老师向同学们现场展示心理沙盘的基本设置,介绍了心理沙盘的起源与发展历史,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沙盘所蕴含的心理学理论知识与哲学文化思想。随后,崔静琳老师带领同学们现场体验团体心理沙盘。




  同学们在了解具体规则后,依次挑选并摆放沙具,在团队配合之下共同完成沙盘作品。团体成员依次阐述自己放置沙具的理由,分享在活动中的发现与感受,探讨活动体验与现实生活之间的关系。



心理沙盘是目前国内外重要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方法,可以帮助学生探索意识与无意识的联结,加深自我认识,促进人格发展。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增进了对心理沙盘的了解,激发了对心理学的浓厚兴趣。微笑心理协会表示将在心理中心的专业指导下继续开展心理健康活动,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加强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与普及。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