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化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0发布来源:

为进一步发挥学院二级心理健康工作站的主体作用,充分调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202346日上午,化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在化学院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度工作会议。工作站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化学院刘红老师主持。


化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成立于20219月。经过一个学期的调研准备,于202246日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讨论了化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的定位、工作对象和工作方式等,开始对化学院全院学生开放。

本次会议首先就2022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面,化学院二级站参与了学院本科生与研究生的迎新宣讲,向全院新生介绍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资源,同时开展多次心理健康科普教育讲座。20225月,化学院二级站开展了心理健康科普问卷调查活动,在班主任老师的积极配合下,共有239位同学参与了此次问卷调查。通过问卷调查,宣传学校的心理健康资源,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和需求,科普心理健康知识。

在学生心理辅导工作方面,化学院二级站目前已累计接待有心理帮扶需求的学生29人次,其中包括危机2人次,紧急访谈4人次,有力地支持学院的学生工作。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班主任对学生早期心理问题的识别能力与干预能力,落实心理育人工作,化学院二级站于202212月启动了面向班主任老师的心理健康科普系列讲座,取得了很好的反响。

本次会议还讨论了2023年的工作计划,并交流了心理访谈的经验。化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的老师均为富有经验的优秀班主任老师,心系学生,不断自我成长,助力学院的学生工作。在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祝愿2023年化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更上一层楼。


化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