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心理中心召开第59次心理咨询案例督导 发布时间:2023-03-30发布来源:

2023329日上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中校区心理中心2楼团体辅导室召开第59次心理咨询案例督导。心理中心全体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心理中心主任沈克祥主持。



督导会上,沈克祥首先强调当前国家对高校心理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注,希望广大专兼职咨询师齐心协力,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各项要求,做好做实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沈克祥分析了开学以来我校学生心理危机情况,以及近期中心心理咨询总体情况,当前正值春季学生心理问题高发期,我校学生心理危机事件也有所提升;沈克祥要求广大专兼职咨询师要加强自身学习,利用好咨询师督导的契机,积极参与讨论,朋辈学习,增强咨询成效。




在个案督导环节,心理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师刘璐汇报工作个案。督导过程中,现场各位咨询师从专业的角度对个案展开了充分探讨,分享了自己对个案的看法、理解和感受,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针对现场咨询师提出的问题,沈克祥对咨询过程中突破保密协议的情况进行了强调,明确了咨询工作中的界限。



心理咨询案例督导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队伍专业能力提升长期坚持的一项重要工作,对实现学校心理中心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和实践化,不断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标准化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