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心理中心举办心理委员工作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24发布来源:

  2023322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西校区第三教学楼举办学生心理委员工作技能培训。本次培训旨在加强我校学生心理骨干队伍建设,提高心理委员工作胜任力,心理中心专职心理教师、全校各学院110余名心理委员现场参加。培训会由心理中心专职心理教师邹欣妍主持。



    

  培训会上,心理中心专职心理教师李童童首先做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主题讲座,结合生动具体的实际案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心理委员的发展历程、工作职责与注意问题,强调心理委员的工作重心与工作边界。



  随后,心理中心专职心理教师崔静琳做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的组织与开展”主题讲座,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常见主题与活动形式,分享展示优秀的活动方案与成果,鼓励各位心理委员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开展丰富多样的心理活动,服务于班级学生需求。



  本次培训使广大学生心理骨干明确了职责范围,拓宽了工作思路。心理骨干队伍是我校心理健康服务体系的重要一环,心理中心将持续开展相关培训,进一步帮助心理骨干增强知识储备,实现自我成长,提高助人能力。


(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