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心理中心举办心理骨干户外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发布来源:

为进一步完善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充分发挥学生心理骨干在学校心理育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318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心理骨干户外素质拓展训练活动。本次活动在合肥长丰风行拓展培训基地举办,我校2021级和2022级心理委员、心理中心学生助理以及中心专职咨询师等110余人参与了本次拓展训练。本次活动主题为“体验成长过程,激发青春活力”,作为我校心理骨干岗前培训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培养心理骨干团队协作、互助友爱,攻坚克难、勇于拼搏的精神。


在专业户外拓展培训师的带领下,精彩而又充实的一天活动拉开了序幕。破冰热身、成员分组、团队展示,同学们迅速打破了隔阂,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

超级大富翁项目让同学们体验到了脑力和体力的激荡,在紧张刺激的团队竞争中,冷静分析问题和制定应对策略。夺宝奇兵项目中,同学们需要依靠集体的智慧和力量,找到藏在草帽中的“宝藏”,考验团队沟通和成员之间资源共享的能力。

在飞盘、旱地冰壶和皮划艇体验项目中,同学们既体验到了体育运动的魅力,团队合作计分的方式也让每个人都参与其中,发挥自身优势,相互配合,完成挑战。活动不仅考验个人的技术,更考验团队配合和团队智慧。

在活动总结环节中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户外素质拓展训练活动,他们不仅增强了体魄和意志力,充分地发挥了个人的潜力和优势,同时也感受到了团队和同伴的力量,认识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收获了合作互助的充实和快乐。

通过开展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各位心理骨干也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增强了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运用今天所学,在班级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心理健康主题活动,营造健康向上的班级氛围。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