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合肥研究院举办“导学桥”精品课堂第四期导师培训 发布时间:2022-12-20发布来源:

  12月14日下午,合肥研究院举办“导学桥”精品课堂第四期培训活动,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合肥研究院导师、辅导员、研究生等100余人参加培训。合肥研究院副院长王俊峰出席并致辞。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李贵明主持。

  王俊峰在致辞中表示,随着疫情政策的调整,了解研究生的心理压力和精神负担,有针对性地做好人文关怀,帮助导师和学生缓解紧张焦虑情绪,平稳走过后疫情时代,形成有信心、有温度、有朝气的良好科研氛围,是当下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


 本次课堂特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沈克祥老师带来题为《疫情期间导师人文关怀的心理策略》的精彩报告。报告中,沈老师分析了后疫情时代下社会出现的一些新的变化,阐释了健康中国背景下关注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他结合自身多年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咨询的工作经验以及研究成果,解析了研究生在疫情影响下身心常见的反应,以及现阶段中科大和科学岛研究生心理健康统计状况。他提到研究生可能面临的各种压力,引导同学们学会调整。他倡导导师应与学生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以“人师”的标准和人格魅力影响学生,努力成为学生心理健康的“观察者”和“稳定器“。


 在交流讨论环节,参会人员就相关心理问题与沈老师进行了互动。 

      



(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