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11·25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之“心“片有约成 发布时间:2022-12-07发布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2125日晚, 11·25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系列活动之“心”片有约在中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2楼团体辅导室顺利开展。来自我校各年级的30余名同学共同观看了心理电影《白日梦想家》,在疫情压力和忙碌学习之余,得到了一场心灵放松。本次活动由心理中心专职教师李奕带领,中心邹欣妍和王昭宇两位老师现场参与本次活动。



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观影活动经过前期网络报名,30位来自我校各院系的同学成功参与本次线下活动;经过在线投票,影片《白日梦想家》在6部备选的心理类影片中斩获头名。观影开始前,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心理教师李奕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心理中心和“11·25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随后,李奕老师带领同学们探讨了“白日梦想家”的含义后进入观影。同学们观看了这部奇幻剧情片,随着男主穿行在现实和自己的白日梦里,踏上一场真正的人生大冒险, 并与女主展开一场绝妙的浪漫奇缘,同学们被影片内容深深吸引。




影片结束后,李奕老师引导同学们分享,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观影感受,并畅谈了自己的“白日梦”。结合影片,从奇幻到现实,李奕老师引导同学们深入探讨了关于目标专注、情绪表达,面对现实克服内心的恐惧,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本次活动形象生动而富有启发意义,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心理中心也应学生要求,将心理观影活动作为中心特色活动长期坚持开展下去,为学生提供一个轻松而成长的时空环境。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