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公告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公告
关于开展我校学生抑郁倾向情况排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9发布来源:


各学院、有关单位:

春天是学生抑郁高发季,同时当下面临新冠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容易诱发学生心理危机事件。为准确把握学生心理状况,尽早发现学生的心理危机并进行科学干预,有效预防危机事件发生,切实维护学生的身心健康。经讨论决定开展我校学生抑郁倾向情况排查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排查对象

我校全体全日制本、硕、博学生。

二、工作安排

请各学院、有关单位于2022427日(周三)1800前将《中国科大学生抑郁倾向摸排信息登记表》以学院为单位汇总并报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电子邮箱:psy@ustc.edu.cn

三、相关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春季学生心理状况,多渠道全面深入了解学生的心理状况,结合班主任谈心谈话、医院就诊、心理骨干反馈等多方面信息,摸排学生抑郁情况,工作中做到规范有序,严格信息保密。

2.重点对象。住院治疗的抑郁症学生、接受校外心理治疗的抑郁倾向学生、接受校内外心理咨询的抑郁倾向学生为重点摸排对象。

3.加强关爱。各有关单位要从关心关爱学生角度出发,加强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普及,引导学生关爱自我,同时保持必要的家校通联,共同维护学生身心健康。

四、信息通联

联系人:李童童     联系电话:0551-63602169

学生工作部处

2022418

附件:中国科大学生抑郁倾向摸排信息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