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情系留校师生,学校领导看望慰问寒假留校学生 发布时间:2022-02-08发布来源:
新春将至,岁寒情暖。13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傅尧一行来到学生宿舍,看望慰问寒假留校的师生,代表学校为寒假期间依然留在学校的老师同学们送上了暖意洋洋的关怀与祝福。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峰、副部长刘伟丰,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朱霁平、副部长范琼,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凌峰,少年班学院留校学生班主任王昭宇等陪同参加慰问活动。
下午3时许,傅尧副书记一行人先后来到位于中校区的少年班学院学生宿舍和位于东校区的物理学院研究生宿舍,看望慰问因疫情或科研任务没能回家的学生,傅尧副书记与学生展开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寒假期间的生活安排和学习情况,嘱咐同学们合理安排假期时间,保持良好的心态和作息;傅尧副书记还关心了学生家庭情况,提醒留校学经常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为远在外地的家人带去新春祝福;在与因科研工作而留校的学生的交谈中,傅尧副书记询问了他们当前的科研进展情况,对他们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祝贺,同时对他们在春节期间依然坚守科研岗位,保障实验任务表达了赞许。
傅尧副书记详细询问了寒假留校学生的总人数、留校原因、家庭所在地分布、年级和宿舍分布等情况,并要求留校班主任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做好学生管理,对有困难、有特殊情况的学生要着重关心;傅尧副书记还询问了学生宿舍管理以及后勤保障情况,详细了解了寒假期间学生宿舍的保洁、供暖、门禁管理等情况,对宿舍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代表学校向假期期间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宿管人员表达了感谢。

傅尧副书记一行人还来到了位于中校区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学生工作部处李峰部处长向大家介绍了中校区心理中心的建设情况以及学校心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包括咨询师人员配置、每年咨询人次、咨询师督导和培训、中心信息化建设等。傅尧副书记对我校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表示了高度重视,着重关心了我校学生的咨询情况,并询问了寒假期间中心的心理辅导工作安排。

最后,傅尧副书记一行人来到了东苑餐厅“新年大礼包”发放现场,与广大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并送上真挚的节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