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我校高新园区2021级心理骨干专题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11-29发布来源:

1125日晚上,我校高新园区2021级心理骨干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高新园区图书馆GT-B110举行。高新校区、先进技术研究院和国际金融研究院2021级研究生心理委员及其他年级换届心理委员、心理中心高新园区学生助理和感兴趣师生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沈克祥主持。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韩庆艳老师首先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整体工作开展情况,崔静琳老师介绍了2021级心理骨干培训工作安排具体事宜。

  

简短开班仪式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沈克祥为心理骨干做了《研究生的健康维护与心理调适》专题报告。沈克祥老师从关注心理健康的时代背景入手,结合研究生的心理健康现状统计数据,阐释心理健康工作的意义,并通过识别心理问题的类型和成因澄清心理委员工作的重点和范围,并针对研究生的现实状况对维护心理健康,进行调适的多种方式给出了建议和指导。整场报告语言风趣,实例生动,同学回应积极,培训效果显著。晚上八时,心理骨干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秉持为师生办实事的理念,将培训带到高新校区,并将后续继续指导心理骨干开展心理技能专题网络学习、心理技能专题训练,团队素质拓展等系列培训,为努力培养阳光健康的学生朋辈队伍不断努力。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