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合肥工业大学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9发布来源:学工在线

 715日上午,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光靖,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婷等一行四人来我校调研交流。会议由我校党委工作部处部处长、党委人民武装部部长李峰主持,学生工作部处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

  李峰代表学校对合肥工业大学一行人来访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学生工作概况以及辅导员工作情况,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增进交流、共同进步。

  党委学生工作部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付淼介绍了我校学生工作队伍的基本情况,辅导员班主任选拔、培训与考核等内容,着重介绍了我校辅导员班主任管理体系。

  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沈克祥介绍了我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情况。着重分享了我校心理危机干预的方法与措施。

  苏光靖对科大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科大辅导员班主任的管理和培养工作有很多独特之处,尤其是学业追踪系统和心理危机干预的做法,值得学习。合肥工业大学希望在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和心理主动干预方面向科大学习心得理念,借鉴成功经验。

  会上,双方就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职责、辅导员班主任的管理培养体系、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等方面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