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公告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公告
关于组织2021级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普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4发布来源:

目的:本次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普查旨在更好了解本科新生心理健康状况,以利于后期针对性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帮扶和干预工作。

对象:我校2021级全日制研究生新生(本部)           

形式研究生新生自行使用可以联网的手机、电脑访问测评网站进行普查。

时间

批次

时间

学院

1

914日 (周二)

11:00-21:00

工程科学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事务学院、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

915日 (周三)

8:00-14:00

数学科学学院、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核科学技术学院、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

3

915日 (周三)

14:30-21:00

物理学院、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4

916日 (周四)

8:00-14:00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5

916日(周四)

14:30-21:00

信息与智能学部

提示: 2021级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调查数据和本人信息将严格遵守伦理保密,请大家积极参与,认真作答。如遇页面卡顿情况,请错峰作答!

实施步骤

1、班主任通知各位研究生新生务必重视并严格按照时间安排认真作答。

2、使用手机浏览器输入网址http://xlcs.ustc.edu.cn后,进入学生用户登录界面,输入用户名密码(均为学号,字母大写)。(提示,iOSSafariAndroidEdgeAndroidFirefox、华为浏览器、小米浏览器等主流浏览器均可正常访问测试网站)

3、进入测评界面,先点击右上角“本人姓名->“信息修改”,逐项核对个人信息,并填写手机号码后点击“保存”提交。注意:密码不用修改


     

4、依次对 “我的测试列表”“个人及家庭信息调查表”、“90项症状清单”和“PHQ-9抑郁症筛查量表三个量表进行测试。点击“答题”按钮,依次测试完成测试量表后提交,所有题目均为必填项。注意:量表提交后不可修改

5、确认信息修改并保存,且完成测试后,点击右上角“本人姓名-> “用户登出”,心理测试完毕。

注:普查中如遇到问题请联系心理中心: 0551-63606003

   

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