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2020级心理骨干户外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4-22发布来源:

417日,我校2020级心理骨干户外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在六安悠然南溪拓展训练基地成功举办。2020级心理委员、微笑心理协会骨干、心理中心学生助理以及中心专兼职心理咨询师等120余人参加了此次拓展训练。户外拓展活动是我校心理骨干岗前培训的重要内容,旨在培养成员团队协作的意识和能力,锻造克服困难的勇气和精神,达成“磨练意志,超越自我,凝心聚力,熔炼团队”的目标。本次活动由学工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实施。  

活动在专业拓展培训师的指导下有条不紊进行,成员分组,破冰热身,团队建设后,同学们按组投入了个人和团队的不同挑战任务中。在团队合作的项目中,组员间通过反复讨论、实践、再磨合的过程,共同体验协作中的相互配合和支持,遭遇挫折时心态和策略的调整,学习以团队的角度贯彻合作的精神。在个体挑战的高空项目中,很多同学实现了自我的突破,在克服恐惧的同时,认识了自我发展的潜能。


尤其在毕业墙项目中,全体成员积极参与、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和强大的集体荣誉感感染着每一位。

 

 通过去年龄、去身份、去性别,单纯以体验者的角色全心投入的活动,同学们感慨良多。在分享阶段,大家畅所欲言,很多同学都表示只有亲身体验同样处境才可能理解他人的感受,同理心的建立不能源于自我出发的评判;团队的配合让自己不仅收获了友谊和信任,体验了感动和激情,还真正发现了自我内在强大的潜能和资源;活动中一幕幕感人画面让大家心存感恩,反思自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指引未来有了更强大的动力。

本次素质拓展培训作为2020级心理骨干的重要培训项目内容,圆满成功,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各位心理骨干也将带着培训的所学所感真正融入到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实现自助与助人,为和谐校园的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