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安徽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一行来校调研并看望师生 发布时间:2021-02-12发布来源:学工在线

    2月10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一行来我校调研座谈,并看望在校师生。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保卫与校园管理处、饮食服务集团、网络信息中心领导、部分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及留校学生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蒋一副书记主持。



会前,赵振华一行在校领导蒋一副书记陪同下,赴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调研学校心理工作。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沈克祥对学校假期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工作安排做了详细介绍。依据省教育厅和学校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假期继续开通在线心理咨询与辅导服务,持续提供QQ在线咨询、网站平台问题问答、邮件咨询回复以及24小时危机干预热线电话等四种心理援助路径,切实加强对学生心理关爱,确保学生保持良好的心理健康状态。基于2020年疫情防控心理工作,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建专业团队,开展线上心理咨询、网络心理调查、心理专题培训、危机个案干预等一系列心理援助工作,积累了丰富经验,也取得了很好的实效。赵振华厅长仔细听取了心理工作的报,对学校的心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表扬,并希望把好的工作经验和成果分享到省内兄弟高校。





座谈会上,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峰首先从精准掌握动态和给予温暖关怀两个方面对学校寒假学生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他结合我校开发的假期学生全国地域动态分布信息系统,展示了对留校学生和返乡学生一人一档,做好健康打卡和信息跟踪的工作成效。然后他详细介绍了学校疫情常态化管控、学生安全教育及家校联动等方面的工作安排,同时从线上心理服务、免费核酸检测、宿舍持续供暖、精美年夜饭等方面展示了学校多部门联动,对留校学生的温馨服务及温暖关怀。


 


饮食服务集团总经理顾韬、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处长洪军、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龚流柱就寒假期间各项工作进行了汇报,少年班学院副书记兰荣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书记宫晓梅就留校学生情况、学生安全教育、职业生涯规划、假期特色活动开展等方面分别作了工作介绍。座谈中留校学生代表也积极发言,讲述了自己留校的原因和留校过年的感受,同学们纷纷表示,食堂菜肴丰盛、暖气热水供给充足、健身场所正常开放,在校的生活便利温馨。


 

座谈会上赵振华厅长首先向在场的师生代表一一问候,表达了关怀和勉励。对我校双一流建设取得的成果,在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部署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学校的每位老师工作中“用心、用情”,管理服务“精心、精细、精到”。他希望留校师生感受合肥春节的特色,体验科大过年的感觉。他强调,新冠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绝对不能掉以轻心,科大需继续保持好的做法,进一步按要求按规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最后,赵振华特别向全体师生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