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公告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公告
关于开展寒假疫情防控期间师生线上心理服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2-04发布来源:

各位老师、同学们:

为进一步落实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对留校师生心理关爱和服务,确保留校师生在寒假疫情防控期间保持良好的心理健康状态,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决定继续开通在线心理咨询与辅导服务。现将线上心理服务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心理服务对象

我校寒假疫情防控期间因疫情产生心理压力,需要心理服务的留校师生。

二、心理服务方式

1.  24小时危机干预值班(突发心理危机师生)。该服务仅适用于紧急状态下处于心理危机的师生。联系人:沈克祥,电话13855154660。心理中心将与学院共同开展心理危机评估和干预工作。

2. 网络心理辅导服务。服务采取QQ在线心理服务,QQ2798094190(昵称为中科大心理中心)。服务时间为周一到周日的上午8:3011:00,下午2:305:00。请QQ求助的同学以“学号+姓名”,老师用“工资号+姓名”进行实名验证。

3. 邮件支持服务。将心理求助问题邮件发送至psy@ustc.edu.cn,因疫情特殊情况请师生务必使用校内邮箱发送,心理中心咨询师将适时回复,解答问题。

4. 网站平台咨询服务。登录心理中心网站“微笑在线(http://smile.ustc.edu.cn)”,点击“微笑咨询”板块进行问题留言,心理咨询师将适时回复,给予帮助。

三、心理服务时间及安排

202125日起至开学(春节过年7天休息)。

线上心理服务工作总负责:沈克祥



四、其他说明

如果师生校外已有医生或者心理咨询师/治疗师帮助,请继续联系寻求帮助;如果察觉问题严重程度超出学校心理辅导范畴,请及时到当地精神专科医院进行评估治疗。

在这一段特殊艰难时刻,我们和你在一起,愿以最真诚和专业的服务,陪伴你共渡难关!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