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公告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公告
关于举办全国高校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网络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26发布来源:

各院系、各有关直属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提高心理咨询教师、辅导员及高校相关人员预防和干预学生心理危机的实战能力,强化对师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特别是对有抑郁症、家庭纠纷等问题的学生要重点关注,采取针对性强的心理疏导和咨询干预办法,有效防范化解危机事件发生。教育部定于202011月下旬起举办全国高校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网络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20201119日至1219日。

 

二、培训由三个阶段组成:1119日至1127日为报名阶段;1128日至128日为学习阶段;129日至1219日为总结阶段。请我校受训老师于1127日前登录平台完成报名工作。

 

三、参加人员:面向全国高校心理咨询专职教师、专职辅导员和学校相关人员(如研究生导师、保卫处干部等),实现部属高校、部省合建高校、省属院校、高职高专、民办高校等各类学校全覆盖。

 

四、培训平台: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www.ausc.edu.cn)学习平台组织实施。

 

五、培训环节:培训分为课程学习、主题研讨、心得撰写三个环节,课程学习包括直播课程、录播课程以及经验交流。

 

  1. 有关要求:1、各高校党委高度重视,统一部署,细化要求,认真做好学员遴选、培训组织等工作。2、培训结束后,要及时总结培训工作,报送相关总结材料。3、本次培训不向学校收取任何培训费用。

     

    学生工作部(处)

    202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