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学校召开本年度第五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0-06-08发布来源:学工在线

6月2日下午,学校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召开2020年度第五次学生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蒋一到会并讲话,各院、系、有关直属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学指委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长李峰主持。


蒋一指出,要高度重视学生在校管理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加强制度建设,教育学生讲求个人卫生,严防出现病毒传染现象。蒋一要求,要高度重视疫情对学生心理造成的影响,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反馈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化解问题和困难,让学生平稳度过特殊时期。


蒋一强调,要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及时提醒学生遵纪守法,尽可能多组织一些有益的教育活动。


蒋一指出,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形势很严峻,疫情的影响和国际政治关系的现状,使得很多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出国都受到一定的影响,因此要高度关注学生就业工作,积极帮助参加考研的同学。


蒋一指出,六月上中旬,部分研究生和本科毕业生将陆续返校,涉及的事情非常多,希望各院系一切行动听指挥,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蒋一希望学生工作队伍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提升业务水平,不断提升学校学生管理质量。


李峰重点强调了三项工作。一是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特别是做好爱国主义教育、抗击疫情主题宣传教育和“5·25“心理健康教育月工作;二是加强在校学生疫情期间管理,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学生外出必须请假报告,实行“一日三报告”制度,每天监督查看,掌握学生动态和身体、心理状态,遇到异常及时报告;三是重点做好三年级本科生工作,提醒他们做好学业安排、升学就业的各项准备,关注考研学生并给予相应的支持和帮助。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赵钢通报了修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勤工助学实施细则》《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布置了申报辅导员工作研究课题、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生社会实践和见闻征文、本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以及发放毕业纪念册、毕业纪念戒指等工作。


在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交流环节,李峰布置了近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学生安全工作,就本科生返校的初步规划征求了各学院学工负责人的意见;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党委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刘伟丰传达和解读了《安徽省教育厅等五部门关于完善安全事故处理机制 维护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的实施意见》,介绍了在校学生管理的类型、重点工作和注意事项;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学籍办公室主任万洪英通报了研究生返校的基本情况。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