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学校组织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专题网络培 发布时间:2020-05-20发布来源:

为切实做好我校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以及学生心理健康疏导工作,提高学生工作队伍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515日,学生工作部处组织我校学工系统老师参加了《大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网络培训》。本次专题培训由北京师范大学举办,历时两天,六大专题,我校各院系、各单位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心理咨询师近230余人通过网络在线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针对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而设计,具体包括:“学生返校后如何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高校新冠疫情如何监测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下大学生心理健康的促进方法”、“新冠肺炎疫情下睡眠问题的识别和应对策略”、“返校期间辅导员的情绪压力管理”、“学生返校后的宿舍关系营建”、“疫情防控工作中如何用沟通进行情绪疏导”等。


多位有着丰富一线实务经验的知名专家参与本次培训授课,有知名院士,有武汉疫情防控一线专家,还有高校丰富经验的实战学者。围绕高校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学校、院系、班级、宿舍多级防控预警体系的构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服务,缓解疫情期间的学业压力和就业焦虑以及心理危机干预等高校一线教育工作者的重点,进行深入解析,既有理论上的观点,又有现实中的案例剖析,对于开展学生工作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



本次培训为我校疫情防控期间系列心理援助工作的重点之一,直接针对我校广大学工系统老师而组织,对于学生返校后开展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思路。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