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我校心理中心荣获2019年度先进集体殊荣 发布时间:2019-11-11发布来源:

11月9日~10日,安徽省心理咨询师协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合肥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由安徽省心理咨询师协会主办。省内200多位心理咨询工作者、20多位省内外心理学术界大咖及省内外数十家心理咨询机构共聚合肥,一同把脉安徽心理咨询行业发展,分享各自学术成果,探讨行业发展的方向。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沈克祥老师和中心的韩庆艳,崔静琳老师共同参加了会议。

 

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韩布新教授,安徽科协赵文鸽部长,台湾师范大学蔡顺良教授、心理咨询师协会理事长葛明贵教授等多位省内外学术精英参加开幕式会议由协会理事长葛明贵教授主持召开,许华山副理事长发表开幕词,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韩布新安徽省科协赵文鸽部长先后了发表了致辞。各位嘉宾和协会领导分享了今年行业大事件和业内资讯,为全省心理咨询同仁呈现了一场高水平的学术盛宴。

  

    心理咨询师从业者的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从事心理咨询?未来的方向又是什么?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韩布新教授为本次会议带来了主旨讲座《全人成长与心理咨询》,韩教授用整场讲座展现了自己三十年心理学求索之路,介绍了自己为中国心理学融入国际心理学界所做的工作,并且分享了自己的关于中国琴棋书画等传统文化对心理健康的作用的思考,鼓励大家更多地以全人角度思考心理健康的建设。


   

    会后,来自台湾的蔡顺良教授为咨询师们带来了精彩的《客体关系理论与实务应用》专业培训课程,受到大家一致好评,有效的提升了心理工作技能。

本次年会的另一个重要内容,是表彰过去一年中对省内心理咨询普及工作有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并且时隔五年隆重颁发“安徽省第二届心理咨询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荣获2018-2019年度“安徽省心理健康普及工作先进集体”。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沈克祥老师被评选为“安徽省心理健康普及工作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