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王永教授应邀做“筑梦青春,追梦成长”心理成长报 发布时间:2019-05-30发布来源:学工在线

为引导学生更加关注自身和周围同学的心理健康,掌握基本的心理危机干预技能,提高助人与自助的能力,521日晚,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工程科学学院、软件学院、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的 “大学生心理助人技能与方法”主题讲座在我校西区三教3A111教室举行,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永教授应邀报告。




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教室里座无虚席王永老师联系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实际,通过大量的案例分析,紧紧围绕“谁需要心理援助”、“如何自助”、“如何助人”等问题,结合心理学专业理论知识,引导同学们学习相关心理健康知识,掌握一定的心理保健技能,提高自我觉察的能力,培养健全的自我人格,主动寻求积极的发展与改变。他提醒同学们,在心理助人过程中,也要注意建立合理的助人目标,掌握正确的助人方法,遵循基本的助人原则,学会用科学的方法在自助的过程中助人,在助人的过程中自助。




王永老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丰富、语言富有感染力,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报告,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环节,在自我体验和觉察中收获颇丰。


 


王永,知名心理学教授、心理咨询师,现为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中国心理学会会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安徽省政府督学、安徽省教育评估专家、安徽省教育厅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合肥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


                                                            主办: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承办:少年班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