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谢建教授应邀做“筑梦青春,追梦成长”心理成长报 发布时间:2019-05-29发布来源:学工在线

522日晚上,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安徽建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校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谢建教授受邀来我校做“大学生心理健康和沟通技巧”的心理讲座,我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物理学院、人文学院和微尺度国家科学中心的一百余名学生骨干以及相关的学生工作队伍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谢建教授从一个由抑郁症引发的真实案例德国之翼空难开始,说明了心理健康对我们日常工作生活的重要性,引起了现场师生的普遍认同和关注。谢教授依次从关注心理健康、识别心理问题以及如何实现积极有效的人际沟通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并结合一个个生动翔实的典型案例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常见问题表现等进行案例分析。



讲座结束后,现场同学分别就如何应对日常生活和学习中遇到心理问题和困惑与谢建教授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和探讨。谢建教授在讲座深入浅出,风趣生动,语言幽默;在场学生积极回应,气氛轻松热烈。此次讲座不仅帮助同学们收获心理健康知识,对自己更加了解,同时也获得一定的助人技巧,为今后的班级活动开展提供了良好的助力。

 

 

 

本次活动是为落实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进一步推进《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落地,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培育具有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新一代“六有”大学生,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特邀请专家进校,以学院为单位组织开展本科生、研究生班级学生骨干心理成长专题报告会,目的是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学生骨干心理助人技能。



                                                    主办: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承办:少年班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管理学院


 


                                主办: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承办:少年班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