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柯茂林博士应邀做“筑梦青春,追梦成长”心理成长 发布时间:2019-05-28发布来源:学工在线

2019515日下午4点,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院、公共事务学院、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承办的学生骨干心理成长专题报告会在西区3B103教室举行,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童主持主讲人柯茂林博士。



柯茂林博士以独特的提问式开场白赢得了全场师生们的注意,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和语调,给在场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心理调节的生理密码》的报告,通过大量的实例和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生物钟如何影响情绪的,体质隐藏着的秘密,催眠到底是怎么回事,中医实用的穴位等和大家戚戚相关的内容。




在柯茂林博士抑扬顿挫的讲解中,全场师生被深深的吸引,开怀大笑的同时增长了许多知识。例如:一天之中的黄金3小时,是凌晨12点到凌晨3点,一定要保证这三个小时处于熟睡状态;压力要适度,放松也应适度,放松过度会导致疲惫;常食强碱性食物能强身健体,可以经常吃,强碱食物排名前三是食物有:葡萄、香菇、海带;考试前的饮食应以清淡为主,且最好八成饱,并带上3块巧克力应急;情绪抑郁焦虑时可以对耳朵适当进行揉、捏、搓;或者用手的大鱼际轻柔中丹田;多给自己的弱势方面锻炼的机会,弱势强势是相对的;对于失眠的人,睡眠的环境应保持声音单调,并且适合自己,焦虑难受时也可以去听,会给你带来舒适的感受!




柯茂林博士是心理医生、心理学科普作家。武警安徽总队医院心理科主任,武警总部心理危机干预专家组成员。兼任安徽现代心理学研究院院长,安徽高级人民法院兼职教授,安徽省监狱局心理顾问,省教院教师教育学院客座教授。在全国百家报刊杂志发表散文、科普文等计100万余字,作品散见于《读者》、《莫愁》、《爱人》、《婚姻与家庭》等平面媒体。出版11部心理学著作,代表作:《你其实不懂行为心理学》。


                                主办: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承办:少年班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