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2018级新生心理委员岗前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09发布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提高我校心理委员的朋辈互助知识和技能,充分发挥心理骨干的基础性作用11月7日下午四时,2018级新生心理委员岗前培训会在东区2121教室举行。学生工作部处长李峰、2018级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心理委员、心理健教育与咨询中心新聘学生助理,心理委员联合会骨干成员11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学工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沈克祥主持。

   学生工作部处长李峰首先代表学工部对参加此次培训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并积极倡导心理委员要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与老师之间构建良好的合作关系,特别强调心理委员要做到工作“投入”和过程“坚守”的良好品质和精神,这是科大人应有的品质和情怀,也是心理助人的重要责任和态度。最后,李峰勉励全体心理委员贯彻科大精神,身兼责任,乐于奉献,主动引领并参加各项心理活动开展,促进自我成长,服务广大同学,营造一个良好的心理育人氛围。


培训会上,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沈克祥做了《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的专题报告。针对秋季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要重视心理工作的专业性,沈克祥从心理危机的特征和表现、危机的预警和干预、危机应对注意事项几个方面作了详尽的阐述。结合2018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基本情况通报,让心理委员对学生心理情况有了更全面的了解,特别强调心理委员的朋辈助人功能至关重要,要提高意识和工作能力切实帮助到广大同学。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韩庆艳介绍了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总体情况、咨询辅导预约流程、活动组织开展以及心理委员培训工作具体安排。


17:302018级新生心理委员岗前培训会顺利结束。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