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选择和创造积极人生》报告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28发布来源:科大新闻网

为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提高心理素质,开发心理潜能,5月23日,我校特邀美国泓澧积极心理学学院(HIPP)创始人,全球华人心理健康和幸福发展中心(GCCW)首席顾问陈红利女士,为广大师生带来了题为《选择和创造积极人生》的积极心理学主题报告会。学生工作部(处)长李峰、教务处长周丛照以及校学工系统第一、二、三培训班学员、全体心理委员、心理中心专兼职咨询师及感兴趣师生共20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工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沈克祥主持。


陈红利女士从“快乐积极是一种选择”这一话题入手,详细介绍了积极心理学的概念、特点和学习意义价值。她认为,幸福是一种选择,而选择是一种能力,积极心理学就是获取这种能力的学科,就是帮助我们创造积极人生,获得幸福快乐的科学。


针对我校学生在学习阶段可能出现的心理焦虑、压力大等问题,陈女士用生动的事例、深刻的言语,系统介绍了利用积极心理学构建健康快乐人生理念的方法。她从“转变关注视角”、“学习正向提问模式”、“建立和谐人际关系”和“建设积极沟通方式”四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解积极向上的生活观念和人生态度。她分享的通过体育运动、冥想、睡眠和拥抱来降低情绪波动、改善精神状态的“幸福药剂”,受到与会师生的热烈欢迎。


整场报告会互动频繁、气氛活跃,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了积极心理学的相关知识,接受了心理健康教育,学会了如何构建健康快乐的人生理念,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和教务处联合举办,作为我校2018心理健康主题活动月讲座暨大学生文化素质系列讲座,旨在帮助学生树立积极的人生态度,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