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学校举办心理委员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3-29发布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328日下午四时,我校心理委员工作专题培训会在东区2121教室举行,学生工作部处长李峰、全校各年级心理委员、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兼职咨询师、学生助理、部分班级班干团干18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学生工作部处长李峰对参加此次专题培训的老师和同学首先表示谢意,衷心感谢大家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出的努力和奉献。李峰强调本次培训主题是应对学生春季心理障碍,希望心理骨干能了解和掌握常见的心理障碍问题知识,能够对身边同学心理困扰有初步的识别和判断,利用所学心理知识和技能,力所能及发挥朋辈互助作用。李峰要求班级心理骨干多组织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引导同学加强交流,随时关注学生心理动态,做好班级学生心理问题的“观察员”,及时发现,及时报告,为安全和谐美丽校园共同努力。


培训会上,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沈克祥做了《春季常见心理障碍的识别与评估》专题报告。报告中,首先对我校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现状做了通报,指出春季因各种诱因影响成为心理障碍的高发时间,引起足够重视和关注。随后沈克祥介绍春季高发心理障碍,特别对焦虑障碍、心境障碍和精神病障碍做了重点的症状和可能原因解读,帮助心理骨干识别,并对心理障碍的评估从生理、心理、学业和安全指标做了细致的描述。最后应对春季心理障碍,从心理干预角度传授心理骨干开展工作的心理关怀技巧。专题报告结束后,心理骨干积极提问,答疑释惑,表示受益匪浅,能够对学生心理问题提供更专业的支持和帮助。


最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韩庆艳对近期心理工作做了具体布置和安排。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