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2017级新生心理委员岗前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14发布来源:

12月13日下午四时,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东区第五教学楼5107教室召开2017级新生心理委员岗前培训,旨在提高我校心理委员的朋辈互助知识和技能,发挥心理骨干的基础性作用。2017级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心理委员,心理健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学生助理,心理委员联合会全体成员,微笑心理协会骨干成员参加了培训会。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沈克祥首先对每一位同学怀揣助人爱心和热情加入心理委员的队伍表示感谢和欢迎,强调心理委员工作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支基础性的骨干力量,在学校学生骨干培训基础上增加心理知识和技能培训,这是这份工作的特殊性、专业化需要,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为广大同学服务,促进健康成长成才。随后沈克祥为全体心理委员和心理骨干做了题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科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解读”,从中心历史、队伍建设、心理咨询、心理活动以及网络平台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现场心理委员全面的了解心理中心,也熟悉了即将为同学开展服务工作的方向。沈克祥主任最后期望大家客观看待自我心理委员角色,合理定位工作边界,加强自我心理知识和技能学习,首先自助然后助人,不断保持与同学的互动,加强与心理中心的联系,共同服务于学校人才培养大局,服务于学生健康成长。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韩庆艳老师就心理委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具体工作做了逐一说明和解读,让每一位心理委员清晰了解心理中心工作流程以及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注意事项。


下午六时,培训圆满结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根据心理委员岗前培训计划持续推进后续培训工作。


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