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心理中心为第二十届支教队举办心理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7-12-07发布来源:

2017年12月6日下午,我校研支团第二十届支教队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参加了由沈克祥老师主持的心理专题培训。这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帮助支教队员了解熟悉支教的新环境适应以及如何做好师生人际互动,并针对性分析每一位支教团成员的心理特点与心理水平。

首先,沈克祥老师针对每一位队员的“卡特尔16种个性测验报告”与“90项症状清单”给出了详尽的分析。他指出,八位队员在性格方面的共性是乐群外向、热情积极,这对于开展支教工作是非常有利的一面,同时,每位队员应了解到自己的个性所在,利用好自己的优势,并对不足之处加以弥补,支教队是一个集体,每个人在遇到问题时要相互沟通、相互协助,共同做好各项工作。


随后,沈克祥老师根据自己宁夏海原县回访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向队员们介绍当地的环境、学生特点,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在当下阶段做好充分的思想和行动的准备。对于开展教学工作,沈克祥老师介绍队员要从融洽关系处理入手,让学生接受新老师,接受老师的教育和影响,要多从学生角度换位思考,先与学生做朋友,再与学生做导师。


最后,对于支教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沈老师一一作出解答,并表示,我校研支团已有二十年的历史,心理中心在提供指导的过程中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之后无论遇到任何问题,随时可以与心理中心联系,我们将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校团委  校研究生支教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