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心理中心召开2017级本科新生心理访谈工作讨论 发布时间:2017-09-14发布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9月13日上午九时,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行2017级新生心理健康干预工作讨论会,心理中心韩庆艳、宋怡、夏红卫、王莉、刘红、郑媛、宫晓梅、严韧、张文真、刘少辰参加了此次会议,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健康硕士专业实习生沈竞成,黄静雅旁听,会议由心理中心主任沈克祥主持。

首先,心理中心主任沈克祥通报了学期2017级新生的心理健康普查整体情况,指出相比较往年,心理健康筛查需要干预和关注学生有进一步增加,形势不容乐观,需要在访谈结束后进一步分析具体原因针对UPI-1类新生访谈工作开展,沈克祥做了具体详细布置,明确访谈的任务,强调访谈目的,注意沟通方式,把握关键信息,诸如生活适应、身体状况和情绪状态等,对于核心问题做到精准聚焦,不留死角作为一种支持资源,希望各位咨询师及时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推介给广大学生,助力成长。

  随后,心理中心各咨询师就此段时间的咨询个案进行汇报,从咨询师印象、咨询过程、问题信息收集和心理初步判断进行了比较详细的报告,有些咨询师提出了咨询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困惑,大家围绕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对于进一步做好心理干预工作起到重要指导作用。

  最后心理中心韩庆艳老师就中心管理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和要求,推动心理中心工作进一步规范化、专业化。

上午11时,工作例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