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我校第十六届心理健康主题活动月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6-20发布来源:

20175月,我校成功举办了第十六届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本届活动主题是“用心沟通,快乐交往”,旨在引导学生走出宿舍,走出教室,学会用心关注他人,情感真挚表达,体验和感受来自社会、学校、家庭和朋友关系互动的快乐,积极回应,健康成长。心理健康月活动自55日起正式启动,6月初结束,历时一个多月,全校共有61个班级体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活动。此项活动积极引导了学生走出自我,打开心灵,塑造健康阳光的心态,又缓解了压力,拓展了课余生活,受到学生好评。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联系校心理委员联合会共同举办。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为发挥我校学生朋辈互助的积极作用,在全校范围内组织了心理健康主题专家报告会以及户外素质拓展训练。5月5日,王军教授《心理健康与人际沟通》报告会在西区学术活动中心举行。报告会以轻松互动的方式让广大同学学会了如何倾听理解他人,使人际关系更加融洽,人际沟通更加顺畅,也拉开了本届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序幕。


5月中旬,我校心理骨干齐聚风行拓展基地,开展为期一天的户外素质拓展训练。专业培训师精心安排的拓展项目很快让心理骨干们由陌生到熟识,消除了紧张感,增强了团队意识和规则意识,培养了团队用心沟通和相互协作的能力。活动项目挑战难度高,天气酷热,但每一位成员都坚守到最后。大家付出了汗水和泪水,收获了友谊与温暖,体验了真诚与感动,达成了“磨练意志,陶冶情操,熔炼团队,完善人格”,每一位参与者受益匪浅。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联系心理委员联合会在校园及各院系广泛宣传动员,吸引更多同学关注和参与,各院系以班级为单位,心理委员具体牵头联合班级干部积极开展相关活动。一个多月以来,各班级纷纷以主题班会、读书沙龙、寝室文化、主题征文、野外郊游、电影欣赏、两校联谊、爱心公益、生日祝福、素质拓展等一系列形式,围绕“用心沟通,快乐交往”主题举办了活动,形式多样,参与面广,效果显著。截止6月初活动结束,共有61个本科生和研究生班级递交了详实的主题活动文字总结和图片材料。很多同学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此项活动对人际交往有了更深的感触,感受了人际互动的喜悦,体验了真诚交流的快乐,心情更加愉悦,心态更加轻松,学习和生活变得更丰富,更有意义。


截至今年,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已经坚持了16年不间断,为我校奠定了良好的健康育人氛围,切实体现了对学生的人文关怀。每年5·25(谐音“我爱我”)——“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学校都将举办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传播心理健康的知识和理念,培养大学生良好的心理品质,增强大学生克服困难和承受挫折的能力,引导大学生积极关注自我发展,自觉维护和提升心理健康水平,做合格的“六有”大学生。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