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学校召开本年度第三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7-03-29发布来源:学工在线

  3月28日下午,学校在物理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第三次学生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蒋一到会并讲话,各院、系、有关直属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学指委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学指委办公室主任、学生工作部处长董雨主持。 

  蒋一指出,学生工作方面要积极主动地贯彻落实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各项要求。要牢牢坚守社会主义制度所决定的中国高等教育的本质属性,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抓住党对高校的政治领导和思想领导,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围绕高校办学的“四个服务”和“四个坚持不懈”,按照思政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通过“四个正确认识”和“四个相统一”对学生和老师扎实开展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思想引领,全面提高学校的人才培养能力。要配齐配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做到全员育人,各级书记要负总责,领导要带头,要带动身边的人,创造良好的育人氛围,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让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建立健全责任制度,层层压实,各部门、各院系要强化“四个意识”,在教学工作、学生工作、思政工作、社团工作、宣传工作等方面都要有严格的规章制度和纪律。关爱学生是我校的优良传统,但不能是溺爱,不能是宠爱,要教育和引导学生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临近毕业阶段,要做好毕业生去向摸底,对于尚未落实去向的同学要逐个关心,各院系、就业指导办公室、校友会要利用各方面资源,尽可能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董雨布置了开展“缅怀科学前辈,弘扬科学精神”清明节专项纪念活动和2017年学生感恩活动年启动仪式工作,就学生诚信教育工作和学生工作经费使用作了说明。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李峰布置了中国科学院奖学金初选、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宣传月活动、毕业纪念戒指发放和加强清明节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等工作。 

  学生工作部处张普华老师汇报2017年全国民族预科教育工作会议相关情况。 

  会上,蒋一为获得学生感恩活动年策划方案组织奖的学院代表颁发了奖状和证书。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