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学校全面布置2017年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09发布来源:学工在线

 3月7日下午,学校在物理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全面布置年度学生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蒋一到会并讲话,各院、系、有关直属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学指委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学指委办公室主任、学生工作部处长董雨主持。

 蒋一指出,我们的高校是党领导下的高校,是社会主义高校,其最根本的任务是立德树人,培养学生。我们学校学生体量不断加大,构成情况也在不断变化,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在此过程中,辅导员班主任责任重大,一方面,学校要保证这支队伍数量上的充足,另一方面要在质量上予以提升。从学校层面来说,要继续摸索、尝试班主任双轨制,同时要加强对班主任的考核和管理。对于院系层面,要结合自身的特点,建立合适有效的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管理模式工作,在一定的时间内延续下去并根据情况不断改进。蒋一指出,关爱学生是我校的优良传统,但不能是溺爱,不能是宠爱,要教育学生遵章守纪,违规使用电器、替考等红线绝对不能碰触。蒋一介绍,中央巡视组正在我校进行巡视,这是日常纪律检查、健全党的建设的有效举措,希望大家正确认识,认真对待,不断学习,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确保学生工作平稳。

  董雨介绍了全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扩大会议基本情况,解读了学生工作的指导思想,提出部门2017年工作要点和本学期工作计划。董雨强调了学生工作重要性,希望学生工作队伍重视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感恩教育、诚信教育,并按照工作计划和时间表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工作任务。

 校团委书记张平解读了部门工作总体思路和2017年工作要点,布置了申报“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校优秀团支部”、学生代表大会和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以及学生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项目资助等工作。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李峰通报了2017感恩活动年活动方案征集工作优秀单位的表彰情况,布置了感恩活动年年度工作计划、遴选2017级新生辅导员和班主任、曾宪梓奖助学金获得者报送学习心得体会、进一步做好“学工在线”网站“院系传真”栏目以及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和报备有关信息等工作;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人武部副部长聂磊布置了兵役登记工作;

  化学系党总支书记虞正亮汇报了参加教育部第168期全国高校辅导员示范培训班学习概况、专题与主要内容以及心得体会;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沈克祥介绍了近期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的基本情况,并分析了近期学生心理特点,对于学校院系班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推进提出思考和建议。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