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学校召开本年度第八次学生工作负责人例会 发布时间:2016-09-30发布来源:

9月27日下午,学校在物理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2016年度第八次学生工作负责人例会,各院、系、有关直属单位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教务处、财务处、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基本建设处、保卫与校园管理处、选培办、校团委、医院、饮食服务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学生工作部处长董雨主持。

  董雨转达了在外出差的校党委副书记蒋一专为本次例会发来的邮件。一是要求各院系采取考研学习组等形式,尽快组织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共同进行考研准备,帮助他们备考,以提高考研成功率。二是要求各院系督促班主任和班级,对刚刚转院系的学生,采取有效措施,克服住宿分散等物理条件的限制,尽快让他们融入新的班集体。

  董雨对各单位上报的学生工作计划进行了点评,强调了不得拆分奖学金、不得将奖学金挪作他用,对国家励志奖学金的性质作了界定并对其操作办法进行了规定。

  党委组织部部长何淳宽就学校遴选优秀研究生留校做管理工作的背景、相关政策作了解读,希望各院系动员、推荐相关同学积极报名。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李峰通报了获得2016-2017学年度先进毕业班集体创建资格班集体名单,布置了校优秀学生工作个人,部分学生奖学金评选,相关助学金评定以及面向全校学生党支部征集“两学一做”相关问题,开展2017“学生感恩活动年”活动方案策划比赛、“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等工作。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沈克祥简要介绍了本部门工作理念、工作模式、工作重点和需要重点突破的问题,详细介绍了第三期学生工作系统心理咨询培训具体事宜。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