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学校召开本年度第七次学生工作负责人例会 发布时间:2016-09-07发布来源:学工在线

  9月6日下午,学校在物理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2016年度第七次学生工作负责人例会,校党委副书记蒋一到会并讲话。各院、系、有关直属单位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教务处、财务处、资产与后勤保障处、保卫与校园管理处、选培办、校团委、医院、饮食服务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学生工作部处长董雨主持。

  蒋一指出,新学期开始,特别对于新生班级而言,班主任的工作态度,对班级的影响极大,班主任要积极引导,努力开展班级文化建设,形成良好的班级精神和积极向上的班风,这就取得成功的一半。蒋一要求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特别是隐性心理问题,充分发挥班主任和专职、兼职咨询师的作用。蒋一强调要加强班主任考核工作,对是不是组织开班会,有没有和每个同学单独聊聊,布置的工作有没有及时传达到学生,对个别特殊学生有没有跟进处置措施等要有明确的考核指标和规定。蒋一指出,学生工作负责人例会既是工作布置的会,也可以适当就一些专题进行研讨,对专项工作进行检查。

  董雨宣读了关于表彰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以及表彰2016级本科生入学主题征文活动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的决定,通报了学生工作部处、人武部本学期工作计划,布置了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和见闻征文评选、各学院报送本学期工作计划、组织本科新生开展中秋节活动、以班级为单位报送本科新生名单、以学院为单位报送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等工作。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人武部副部长、军训团团长聂磊通报了2016级本科新生军训情况,布置了加强中秋节、国庆节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李峰布置了奖学金、助学金评审,启动2017届毕业生毕业教育,创建2016-2017学年度先进毕业班集体,评选2015-2016学年度先进班集体及其标兵,开展校园地助学贷款申请,校内勤工助学,学生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等工作以及庆祝古尔邦节安排。

  校团委书记张平介绍了支教团招募工作,心理中心主任沈克祥通报2016级本科新生心理普查结果,管理学院夏红卫介绍了学工系统第三次赴疆调研情况,工程科学学院袁小平介绍了学工部门学生家访情况。会上还颁发了“2015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优秀组织奖。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