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安徽师范大学何元庆应邀开展心理咨询个案督导 发布时间:2016-05-05发布来源:

     55下午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何元庆副教授应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邀请,为我校各院系学工系统以及心理中心专兼职心理咨询师20余人开展一场心理咨询实操个案督导,本次个案督导由心理中心主任沈克祥主持。

       首先,心理中心主任沈克祥受学生工作部处领导委托代表各位老师对何元庆老师的到来表示热情欢迎,并感谢为我校学工系统老师开展专业的心理咨询个案督导,希望现场各位老师把握契机踊跃参与,促进自我专业成长,更好的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服务。

 


         在心理咨询个案督导实操环节,何元庆老师首先以成员自我介绍的方式对参加督导各位老师的期望与问题有了一定把握和了解,鼓励大家要敢于介入心理咨询个案之中,在研讨和交流中成长。何元庆老师还重点强调了案例督导过程中大家务必要遵守保密原则,以案例为中心,真诚专注于案例讨论与交流。

随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兼职咨询师夏红卫老师呈报案例,描述了来访者基本概况、主诉、咨询主要过程以及督导问题等。在此基础上,何元庆老师引导现场各位老师展开讨论,现场交流气氛热烈大家纷纷结合日常所学的专业知识并联系实际个案从自己角度谈及了感受以及对案例的分析。最后何元庆老师精神分析自体心理督导模式角度对案例进行深入分析和细致梳理,引导大家看到案例背后的深层问题,大家顿时从茫然迷惑到豁然开朗。 此次心理咨询个案实操督导促进了心理工作者的个人成长,加强心理工作技能技巧实践学习,老师们一致表示受益匪浅。

(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