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我校学工系统老师赴上海高校调研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6-01-13发布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1月12日,我校学生工作部处长董雨带领学工系统老师一行六人赴上海高校调研,此次考察交流主题围绕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点调研兄弟院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建设、工作开展先进经验以及国际合作交流等。

  12日下午,我校学工系统一行首先赴上海交通大学调研。上海交通大学学指委分管心理咨询工作赵亮部长首先对来访表示了热情的欢迎,介绍了上海交大学指委总体工作及学生工作情况,诚挚希望两校之间就学生工作多开展交流互动。上海交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杨文圣主任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了详细介绍,重点围绕心理咨询师队伍建设、心理咨询工作开展、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心理社团活动、心理课程建设、中心特色研究等方面。随后,两校老师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如何借力开展国际化合作与研究方面进行深入互动交流和讨论,效果明显。

  13日上午,我校学工系统老师一行与复旦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进行了交流互动。复旦大学学生工作部阳德青副部长给予了热情欢迎,对复旦大学院系学工作架构情况作了说明和介绍,并强调学校对学生整体实施高进、严管、精育、优出的宗旨。复旦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刘明波主任就学生心理咨询、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心理危机干预、心理课程体系、衷心特色工作等方面进行介绍;尤其对于复旦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谈心基础上心理危机预警系统、孵化精品心理工作室、心理健康教育队伍五级体系等内容,双方进行了细致而深入的讨论,并对上海市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建设进行了交流。

  我校学工系统老师一行对上海交通大学和复旦大学两校表示衷心了感谢,赠送纪念品,并邀请两校相关工作老师适时回访交流。此次上海高校调研交流活动在热情友好的气氛中结束。双方均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携手进步,共同发展。

 

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