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学校布置2016年度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16-03-01发布来源:学工在线
3月1日下午,学校在物理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2016年度第二次学生工作负责人例会,布置2016年度学生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蒋一到会并讲话,各院、系、有关直属单位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教务处、财务处、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基本建设处、保卫与校园管理处、校团委、选培办、医院、饮食服务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学生工作部处长董雨主持。

 
  蒋一充分肯定并感谢过去一年里学生工作队伍所付出的辛苦、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实施的教学管联动等项举措,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特别是在毕业季,要做深入细致的工作,增加投入,理顺关系,更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蒋一强调,要加强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落实“两学一做”,重点做好学生成人教育,培养他们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良好品德,做合格的公民。蒋一通报了学校即将召开学生资助工作研讨会的设想,希望通过奖助学金的设置和评审,激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全面发展。
  蒋一强调,不管什么时候,有两件事情需要我们常抓不懈,一是学生的安全工作,包括学生人身、用电、交通等安全;二是加强学生工作自身队伍建设,通过培训和交流,不断提升工作技能和工作水平,通过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果,增加影响力和显示度,促进个人发展,赢得理解、支持和尊重。


  董雨通报了上周召开的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对学生工作部(处)、人武部2016 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第一,认真履行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牵头单位职能,并在各学院设置“学生工作委员会”与“学生工作办公室”;第二,实施“辅导员班主任研讨课”、“师徒制”,开展案例征集,推进明确辅导员班主任岗位职责与工作量,规范辅导员班主任考核和激励工作,加强队伍建设;第三,积极实施 “三全育人”,建设“新生入学教育”精品课程,建设学生创新创业“双创苗圃”,活跃“第二课堂”,探索发放学生“第二成绩单”;第四,组织召开全校奖助学工作研讨会,鼓励学生全面发展,强化“励志”教育,充分发挥助学项目的育人效果;第五,扎实做好军训、国防教育、兵员征集等人民武装工作;第六,按照“国家示范”标准建设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好第二期“学生工作系统心理咨询培训”及考试工作;探索跨区域办学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等工作;第七,进一步完善“六个预警与援助体系”;第八,推进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李峰布置了在本科生、研究生中评选校优秀毕业生和安徽省普通高校品学兼优毕业生、加强清明节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开展“缅怀科学前辈,弘扬科学精神”清明节专项纪念活动、报送本学期工作计划、举行 2015级学生消防安全技能培训、开展勤工助学等工作,通报了《学生工作部处、人武部本学期工作计划》、2016年辅导员班主任联谊会活动安排和召开新疆学生班学生座谈会的安排。       
 
 
(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