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报道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微笑报道
学校召开本年度第四次学生工作负责人例会 发布时间:2016-05-03发布来源:学工在线

  5月3日下午,学校在物理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2016年度第四次学生工作负责人例会,校党委副书记蒋一,各院、系、有关直属单位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部、财务处、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基本建设处、保卫与校园管理处、选培办、校团委、医院、饮食服务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学生工作部处长董雨主持。

  蒋一指出,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在此次重大活动中,学生组织工作数量大、任务重、效率高,学生纪律严明,表现好,体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受到领导和有关部门的高度赞扬,在活动过程中,学生工作队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紧密联系,及时互动,保证了信息沟通和步调一致,圆满完成了任务,这些经验在将来组织大型活动时可资借鉴。蒋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对广大青年学子寄予殷切期望,我们要将此讲话精神作为重要的内容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落实到位。

  蒋一指出,现在即将进入毕业季,要特别关心和留意毕业生的整体状况,对需要帮助的学生及时引导,各部门、各学生教育管理单位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各项工作,认真细致办理毕业生离校手续,给毕业生留下美好回忆,为今后校友工作打好基础。

蒋一指出,期中考试接近尾声,要重点关注学困生情况,通过学业指导导师和班主任的努力,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在日常管理中,要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做到警钟长鸣,及时提醒,确保学生人身、交通、住宿、财产安全。

  蒋一要求各院系结合自身特点,探索具有自己特色的学生工作模式、方法,并提出了自己初步的相应设想,希望能够激发学生工作投入,以利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把工作做好。

  董雨通报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期间学生组织、我校学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以及组织学生党员骨干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六有”要求体会情况,对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学金评审细则的修订背景作了说明,布置了“百人会英才奖”评审和辅导员班主任学校第十六期培训工作,对做好夏令营工作、学工在线之院系传真栏目提出了具体要求。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李峰布置了评选2015-2016学年度“先进毕业班集体”、开展“所系结合”科技夏令营、举办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大会暨还款协议签订仪式等工作,介绍了召开毕业生工作会议、集中办理离校手续、发放毕业纪念册和毕业纪念戒指等本科毕业生相关工作安排。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沈克祥汇报了近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布置了开展“5·25” 感恩教育主题活动;选培办徐洋介绍了参加教育部第133期全国高校辅导员示范培训班有关情况,与大家分享了心得体会;财务处朱琳通报了本科毕业班学生欠费情况,请班主任老师提醒欠费同学及时结清。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