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诊室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心理 > 心理诊室
免疫反应影响我们的睡眠和记忆力 发布时间:2014-06-16发布来源:微笑在线
译者:失履sir | 心理学与生活

由于大脑和免疫系统的亲密关系,由生病导致的失眠其实是很常见的。

最新研究表明:疾病本身不会引发失眠,而退病的过程中让我们失眠,让我们记忆力下降。

莱切斯特大学的生物学家,Eamonn Mallon 博士表示,科学研究成果又一次站到了生活常识的反面。一般常识认为,当我们生病了,我们会睡得更多;但是该研究结果却显示,人处于生病状态会失眠而不是睡得更多。该研究已经发表在《PeerJ》。

Mallon 博士说:“想想你生病的时候,你的睡眠会因为你的身体不在最佳状态而受到困扰。我们先前的研究已从被感染的果蝇中得到相似的行为结果。”

而本研究证实,并不是疾病,而是免疫系统导致我们睡眠质量下降。通过人为激活果蝇的免疫系统(不受感染),我们发现受伤果蝇的睡眠时间会减少,记忆力会下降。

“这是一个有趣的发现,因为最近,医学界正处在大脑与免疫系统联系的研究上苦苦挣扎。它俩貌似是这样的,大脑和免疫系统共享一套化学特定物质,两者经常一唱一和,合作处理问题。这一个果蝇模型告诉我们,免疫系统,作为人体九大系统之一,或有望进行基因方面的研究。”

这个研究的关键信息就是:免疫反应,睡眠,记忆力这三种似乎是密切相连的。医学界已经开始人类大脑与免疫系统关系的研究。有了果蝇模型,对研究将会非常有帮助。

相关阅读睡眠可直接影响免疫系统获证实

Story Source:

The above story is based on materials provided by University of Leicester. Note: Materials may be edited for content and length.

Journal Reference:

Eamonn B. Mallon, Akram Alghamdi, Robert T.K. Holdbrook, Ezio Rosato.Immune stimulation reduces sleep and memory ability inDrosophila melanogaster.PeerJ, 2014; 2: e434 DOI:10.7717/peerj.434

作者:University of Leicester

原文:Immune response affects sleep and memory

来源:sciencedai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