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家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心理 > 心理学家
查尔斯·迈尔斯(Charles Samuel 发布时间:2016-04-25发布来源:科大主页

查尔斯·迈尔斯(Charles Samuel Myers )

查尔斯·迈尔斯 (Charles Samuel Myers 1873.03.13-1946.10.12),英国实验心理学家,英国应用和工业心理学的先驱之一。他出生于英国伦敦,逝于英国萨默塞特郡(Somerset)文斯福(Winsford)。

1898 年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医学院,同年随剑桥大学人类学探险队前往大洋洲托雷斯(Torres)海峡列岛考察土著人生活,,不久又赴婆罗洲研究当地土著部落,同行的还有里弗斯(William Halse Rivers Rivers)和 W.麦独孤。随后师从里弗斯学习实验心理学,并在圣巴苏洛默医院工作一段时间。1902 年返回剑桥大学,1904-1906 在里弗斯领导下作为一个解说员活动于实验心理学领域之中。1906 年获剑桥大学心理学博士学位。同年,接替里弗斯担任剑桥大学实验心理学实验室主任,这个实验室也是英国第一所实验心理学实验室,后来他在伦敦国王学院也建立了一所类似的心理学实验室。

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前,迈尔斯培养了第一代剑桥大学的心理学学生,这批学生中有不少人后来都成了著名的学者和教授,如 F.巴特莱特、C.A.马斯、W.H.斯普劳特和 C.W.瓦伦廷等。战后,迈尔斯的兴趣开始转向应用领域。1921 年,他离开剑桥大学,成立英国工业心理学院,开始工业心理学的研究。在担任剑大学心理学实验室主任期间,迈尔斯出版了《实验心理学教程》一书。这是在英国出版的第一部实验心理学教科书。该书发行了好几版,后来由巴特莱特作了修订。迈尔斯领导的心理学实验室是英国大多数实验心理学家接受训练的地方,也是英国大部分实验研究开展的地方。当时涉及的主要研究领域有感觉、知觉和高级心理过程等。

迈尔斯还把统计学用于心理学之中,对威特默、考夫卡等格式塔心理学家有极大的影响。他还是一位天才的业余提琴家,这使他以浓厚的兴趣研究了听觉问题。

他是《英国心理学杂志》的创办人之一,1911-1924 年担任该杂志编辑。1921 年,他在伦敦创立国立工业心理学学院(NIIP),并任首任院长直至 1940 年。1923 年,迈尔斯当选为在牛津召开的国际心理学大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