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委员工作研讨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心理委员专题 > 高校委员工作研讨
第八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在华北电力大学 发布时间:2012-11-06发布来源:

10月17日上午,第八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在华北电力大学主楼拉开帷幕,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与嘉宾有:华北电力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双辰,华北电力大学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新娟,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王文忠,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委员、天津大学心理研究所所长詹启生,教育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司钟妮老师,中共北京市委教工委宣传教育处于海老师,以及来自全国62所高校153名心理素质教育专家学者和一线工作人员。开幕式由华北电力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卜春梅主持。

李双辰在致辞中介绍了华北电力大学的基本情况。华北电力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学校由教育部与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等特大型电力企业组成的理事会共建。学校秉承“办一所负责任大学”的办学理念,充分整合各方资源,持续深入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并先后与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重点高校的心理学系合作建立了心理学专业研究的心理健康教育基地。每年一届,每届一个主题的心理文化节是华北电力大学心理健康教育的品牌活动。此次研讨会在华北电力大学召开,为全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搭建了一个稳定的平台,对华北电力大学来说,更是一个难得的学习与交流的机会。我们将以这次研讨会为契机,通过与其他高校的交流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水平。

王文忠在讲话中转达了中国心理学会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凯对此次研讨会的深切祝愿,强调高校心理健康委员的工作是提高和维护高校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工作,是我国的心理学工作的创新成就。詹启生教授在发言中回顾了高校心理委员会八年的发展历程,分享了历届研讨会的主题,并简要介绍了心理委员的工作情况。詹教授指出此次在华北电力大学召开的研讨会,将是一次具有新的标志性的会议,不仅扩展了心理工作的国际化视角,同时标志着我们心理委员的工作进一步向着“微观化”的方向发展。

在为期两天的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中,各大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将带来精彩纷呈、富启示意义的心理健康讲座,为广大一线心理委员在交流与学习中积累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