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委员工作研讨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心理委员专题 > 高校委员工作研讨
第七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在中南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1-12-19发布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学生管理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通知》精神,培养一支具有较高心理自助和助人能力的学生骨干队伍,充分发挥学生自身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桥梁与纽带作用,体现学生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主体地位,加强高校间的合作与交流,第七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于10月26日至30日在中南大学铁道校区迎宾楼会议厅顺利召开。

此次研讨会以“积极关注同伴,促进心理健康”为主题,展开关于:大学生朋辈互助心理辅导的理论研究、朋辈心理互助辅导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中的应用研究、朋辈互助心理辅导工作的实践与创新及具体案例等话题的研讨。天津大学心理研究所所长詹启生博士主持大会。大会邀请了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危机干预与自杀防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肖水源教授,国家教学名师、著名精神病学家张亚林教授等作为大会顾问。来自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天津大学、中南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百余所高校的心理教育专家、教师、学生参加了会议。

各高校的心理教育教师就“心理咨询师的天赋与素养”“心理委员在大学生危机干预、自杀预防中的作用” “心理委员与心理剧” “心理委员的专业化成长”等为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