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委员工作研讨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心理委员专题 > 高校委员工作研讨
第二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讨会在天津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0-01-19发布来源:
12月21日至24日,由天津大学心理研究所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讨会暨《心理委员工作手册》首发式在天津大学举行。来自北京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复旦大学、清华大学、吉林大学、中山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等近五十所高校院所的心理专家参加了研讨会。天津市教委德育处副处长王洪亮、天津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刘援朝、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副会长时勘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天津大学心理研究所所长詹启生主持。      学工部部长雷鸣首先致辞,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天津大学首创“心理委员”制度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的情况进行了简要回顾。与会专家就“心理委员”专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有40余位心理专家做了书面报告或口头报告,内容涉及班级心理委员制度的工作机制、心理委员与班级心理环境建设、心理委员与大学生压力管理、心理委员培训合格状况及其与人格的关系、心理委员的访谈制度建构、心理委员的管理等。通过广泛的研讨,进一步把心理委员工作推向更深更细的层面,同时在心理委员的宏观管理方面也有了新的探索与发展。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的组长单位、副组长单位与成员单位。天津大学当选为组长单位,北京交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浙江海洋学院为副组长单位,并通过增补中国药科大学、山东理工大学、中山大学为副组长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清华大学、华东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院校为成员单位。组长单位会议还对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的章程(草案)进行了讨论与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