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可贵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心理 > 友情可贵
给南瓜先生 发布时间:2015-06-01发布来源:
南瓜先生是我的大学同学,关系很好的那种。

大一军训那会儿,天气异常的闷热,数不清的知了声纠缠在一起,聒噪得让人心烦。站在我旁边的南瓜先生左右晃动,似乎总想找点事做,他偷偷地问我:喂!哥们,你哪里人啊?我本来不想理他,可毕竟刚刚入学,怕影响以后的相处,于是没好气地说:河南。

“你也是河南的!”南瓜先生好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显得特别兴奋。

我略微有些期待,“所以,你也是……”

“哦,我本地的,正宗的东北银!”南瓜先生很自然地说道。

“那你丫这么激动干嘛?”我发誓,我当时特别想拍死他,就像拍死一只讨厌的苍蝇那样。

我尽力压低了声音,可突如其来的C大调还是引起了教官的注意。然后,我和南瓜先生就光荣地出列,面向全体同学站军姿,一个小时。就这样,本来打算在大学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混迹于人群中专心做好路人甲乙丙丁的我,在那一刻一不小心成为了与正义势力对抗的反面主角。微风吹过,卷起了几片泛黄的落叶,我连想死的心都有了!

后来,南瓜先生总是找我赔罪,几顿饭下来,倒是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其实,他是一个很不错的家伙。他很热心肠,总是在你需要的时候尽力去帮你。他特别爱笑,笑容不经意间就会感染到你。

可就是这样一个爱笑的家伙,某一天,走进我们的宿舍,愁眉苦脸地说:兄弟们,我中毒了!情毒!老三当时正在喝水,结果一口气没顺到肺里,喷了他一腿。我们盯着南瓜先生看了许久,确认他没有说谎后,齐齐竖起了大拇指。要知道,我们学校是典型的“北少林,南尼庵”。入了佛门的我们都深切体会到了“一入佛门深似海,从此不识女子香”的痛苦,可南瓜先生愣是穿越人海茫茫在少林寺里找到了心爱的姑娘,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

我们跟着南瓜先生偷偷观察了一下那个女孩,回来后,南瓜先生摩擦着双手,呵呵的傻笑,说:怎么样?我问他:哪里的姑娘?

“安徽的,你要查户口么?”

我没说话,扭头对老三说:“你们安徽人都这么黑么?那女孩和他站在一起,黑白双煞啊!”

“滚!你信不信老子代表安徽人民消灭你!那女孩只是有点黑,被你夸张成这样!”

“带上我一个,我现在就想把他打到CPU病房里。”南瓜先生握了握拳,恨恨地说道。

我举起双手,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对了,下周是她的生日,我看她在空间里说想要吃西瓜,你们看我应该怎么办啊?”

“怎么办?”

我和老三走到一旁,嘀咕了一阵子。回来信心十足地对他说:“听好啊!你在晚上用蜡烛摆出‘I♡U’,然后,你就站在心里等着向她表白,全班一共31人,我们每人一个西瓜半蹲着包围住你,等她走到心里,我们每人掏出一把刀把西瓜一分为二,你呢,就开始大声地向她表白吧!表白成功以后,你牵着心爱的姑娘爱去哪里去哪里,我们每人抱走一半西瓜,各回各家。”

南瓜先生的脸明显是铁青的,但还是强忍着问了一句:刀算是怎么回事?

“咳咳,刀嘛?你想啊!漆黑的夜空上,一轮皎洁的圆月高悬在你们的背后,如水的光华打在刀面上,映衬着你们幸福的面庞,多有意境!说不定还能恐吓她一下,不同意兄弟们就砍死你!”我随便找了个理由搪塞着。

“滚!你们想吃西瓜就直说,一群损友!”

女孩生日那天,南瓜先生还是送了西瓜,但并没有表白,原因是女孩出来的时候还带上了舍友。

“我要是有这样的舍友,直接掐死。”南瓜先生欲哭无泪。

我们一边吃着他带的西瓜,一边嘟囔着:女孩吃了你的西瓜,欠了你最起码一个拥抱吧!没事!改天打电话要回来!

又一周过去,南瓜先生突然在群里发了一个爆炸性消息:都祝贺我吧,老子从现在开始脱单了。

各地人民发来贺电!而我们找到南瓜先生,将他逼到了墙角,追问怎么回事。

他呵呵一笑,说:挺简单的,就是那天晚上一起走学校大环么,鼓足勇气就向她表白了。

“怎么可能嘛?平心而论,那女孩子长得还蛮不错的,除了有点黑,怎么这么轻易就上了你的贼船?”我们义正辞严地质问他。

“哈哈……哈哈”南瓜先生开心地笑了起来,他拍了拍我的肩膀,故作深沉地说:“还要感谢兄弟你呢!还记得咱们两个军训罚站吧,你苦着脸跟谁欠你五百块钱似的,哥就不一样,照样乐呵呵的。那时候她们班就在旁边,她只看了一眼就喜欢上哥了,后来,和我报了一个社团,就是为了和我多相处。她不知道的是,我看到她的第一眼,就知道其他人都是将就了。”

南瓜先生顿了顿,清了清嗓子,瞟了我一眼,说:“还是有个对照好。”

“都别拉我!老子要踹死他!”

室友七手八脚地把气急败坏的我抬回了宿舍。

临走,我大声地朝南瓜先生吼道:欠老子一顿大餐!给我记着!

回到宿舍,老三把窗子打开,抽了一支闷烟,他把烟蒂狠狠地摁灭,扭头对我们说道:“我挺为他高兴的,但并不怎么看好,毕业以后总是要面临抉择的,爱情有时候现实得让人心痛,很多爱情都败在了时间和距离的考验下!”

我们都没有说话,老三刚结束了又一次的恋爱,他比任何人都要有发言权。但我心里还是想着:

两个人好不容易才把一种青涩的情感发展确立为爱情,就像一朵娇嫩的鲜花,在未知的前路不知道要经历多少风吹雨打,至少在我们这里给他们一些祝福和希望吧,哪怕最终还是会凋零,会枯萎,最起码他们曾经在不被看好的荒凉大地上开出过一朵令人艳羡的花儿!

南瓜先生,请你坚定地牵着西瓜小姐的手,带着爱情,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