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可贵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心理 > 友情可贵
对不起,我不是你的天使『九』 发布时间:2015-05-26发布来源:九九文章网
这一次,我们是真的回不去了。

我独自来到了海边,踩着柔软的细沙,吹着暖暖的海风,天空刚刚被雨洗涤了,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忧伤,天际泛着暗黄的光芒,一点点扩散开来。随着夜幕的降临,天空渐渐变得阴霾。

塞着耳机,听着林紫韵留下的录音笔。泪水已分不清对与错。

“麦子,其实很早之前就好想跟你说,认识你,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事情。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我知道很多事情你也不想的,你为了报复我妈,肆意接近我,伤害我,这些我都不怪你。因为我答应了你,无论以后发生什么事情,无论你欺骗了我,或是伤害了我,我都会原谅你,因为,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你知道最好的朋友意味着什么吗?意味着我们之间不管发生过什么,都能一键还原的关系。麦子,我们一起忘记过去好吗?我们不去理会上一辈的恩恩怨怨,不去在乎谁伤害了谁,我们只要好好的在一起,做一辈子最好的朋友,好不好?如果你和我想的一样,那就明天晚上九点,我在老地方等你,不见不散。”

我的泪水不停的浸湿眼眶,我感到胸口传来一阵阵紧促的心悸。那种疼痛无法用言语表达,但却是那么的清晰,那么的深刻。

我不知道这一切的一切究竟因何而起,因为林慧吗?那我爸爸就没错吗?因为我妈的离世吗?那我就没错吗?我处心积虑的去报复林慧,结果却伤害了我最好的朋友。最后,她走了,走得洒脱,却留了一辈子遗憾给我。林紫韵,如果可以重来一次,我一定一定不会这么做。你相信我吗?如果可以重来,我一定会好好地珍惜你,好好的像天使那样,静静的守护着你。

我缓缓地朝海的那边走去,一群海鸥低飞着,远处的夕阳渐渐落下,渲染了整个海面。海水漫过了我的脚踝,漫过了我的膝盖,漫过了我的小腹,我并没有觉得这有多么冰冷,因为心早已冰冻了千万丈。

当海水不经意的漫过我的胸口。那一刻,我的眼眸中,突然看见了林紫韵那张清秀的脸颊。

暗黄的云端下,一团白茫茫的雾霭笼罩着我。我看不清出口,却努力的想要找寻。我伸出那双被海水浸泡得发白的手。想要抚摸那张温暖的脸庞。我看见林紫韵在笑,她真的在对我笑。曾经的我从未觉得她笑起来如此美丽动人。但此刻我却是如此的希望她能够笑着看着我。

“麦子,你别做傻事啊!你记得你答应过我什么吗?”林紫韵那细微清澈的声音在我耳边萦绕着,久久不肯消散。“麦子,你要学着跟过去告别,擦拭干净伤口的血,勇敢的跨过这道坎。对于我的离去,请不要再耿耿于怀。你知道吗?未来的路还很长,我希望你幸福的走下去。你知道的,我会在天上看着你哦。不要再让我难过了,好不好?”

我静静地聆听着林紫韵的话,每一句都荡起我心底最深的涟漪。我摇着头,不肯答应。止不住的泪水夺眶而出,我紧咬着嘴唇,鲜血顺势滑落了,滴落在海水中,瞬间消失不见了痕迹。就如林紫韵,似乎在我的生命里从没留下任何痕迹,但却不知不觉在我的心里烙下了深深的印记。

我奋力地向前走去。但耳边的声音似乎变得更响亮了。“麦子,这辈子,我没求过谁,我现在只求你,求你答应我,好好的活下去……麦子,我求你了……”

“啊!”我愤怒地仰天大叫着,瞬间止了步。“为什么?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为什么在乎我的人一个又一个的离我而去?我到底造了什么孽?老天你要这么对我?”我狂躁着,咆哮着,向着天空呐喊着。我的双手胡乱地拍打着海浪,水花四溅着纷飞了。像狂乱的雪花飘散着,一片又一片。像一颗颗撕碎了的心,一点一点落入尘埃。

我静静地躺在沙滩上,抬头仰望着漫天繁星。一轮明月悄悄的悬挂空中,那轮明月的周围围满了一颗颗闪亮的星星。我找寻到那颗最大最闪的星星,我知道那颗极有可能就是林紫韵。因为她在我的心里,曾是如此的干净清澈,纯洁明媚。

“林紫韵,你知道吗?我还欠你一句对不起。我知道你能听见的,因为你一直深深地存在我的心里。”

“对不起,林紫韵,没能做你的天使,是我这辈子最大的遗憾。如果还有来生,我愿一生一世守护你,做你最快乐的天使。”

耳边竟不知不觉的响起了美妙的歌声:“你就是我的天使,保护着我的天使,从此我再没有忧伤。你就是我的天使,给我快乐的天使,甚至我学会了飞翔……”

后记:林慧最终因为林紫韵的死而变得疯疯癫癫,每日每夜抱着林紫韵的照片流泪到天明。也许她该为她自己所做的事情负上一切责任,也许她的心在林紫韵离开人世的那刻也随之而去。而我,最终还是走进了那家熟悉的校楼里,在那里面每天和那些忧郁而伤感的孩子们生活着。我是很用心的在照顾着,关心着他们。因为曾经的我也与他们一般的忧伤,一般的空洞。我希望将林紫韵的心愿延续下去,用她那颗热忱而善良的心去回报这个世界。我相信她在天堂上会静静地看着我,指引我,告诉我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

夜幕降临的那刻,我漫步在校楼大门,不经意地抬头,又再次看到了那黑色牌匾上写着的熟悉而苍白的几个大字——《洛丽莎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