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可贵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心理 > 友情可贵
对不起,我不是你的天使『六』 发布时间:2015-03-19发布来源:九九文章网
那日午后,清风柔和,蔚蓝云端,夕阳落幕。

很久以来,我都不太了解她,只是一味的充满了仇恨和厌恶。我不知道,其实她和我一样,一样的需要关怀和爱护。原来外表乖张的她,内心也如我一般,一般孤寞寂寥。

不知道为什么,那天之后,我和她居然成了好朋友,而且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一直以来我幻想过很多场景,但这却是意料之外的。这完全不在我把握的范围 内,可那又怎样呢?至少我能近距离的看着她,去了解她的内心,去看清她的戴着面目后的真相。这也许是我的幸运吧!但我的幸运可能随时成为她的不幸!

林紫韵一直把我当成她的知己,只要有什么好吃的,有什么好玩的,都会与我分享。我知道她这么做的原因有百分之九十五是因为我那天的相救。但那百分之五呢?我不知道,也不想去猜测。我以为在这样的糖衣炮弹之下,我那颗小小的心会良心发现,但是,事实证明没有任何改变。

林紫韵曾对我说,她感谢我对她做的一切,感谢我那么拼命的保护她,她说她从小到大都没有过这样的感觉,直到遇到了我。她说我是她这辈子最信任的人,只 要我说什么她都相信。她还说我就像一个天使,一个落入尘间的善良天使,一个可以守护她一生一世的天使。我笑了,如此一个稚嫩的孩子,如此天真无邪的孩子, 为什么让我遇到你呢?难道这就是命中注定吗?但我宁愿不要这样的注定,因为我会舍不得,舍不得去伤害。

林紫韵的霉运并没有因为和我在一起而减少。相反,她的厄运一直不停歇的发展,而且急剧加深了。我不知道这样做对不对?但是心中一直有一个声音呼喊着,让我不得不去做。最后一次,我一次又一次地告诫自己,这只是最后一次,但最后,最后,一直到最后,我依旧不曾放手。

那日,我拿着一封蓝色信封悄悄地塞进了林紫韵的抽屉里,我坐在她的身后,静静地看着她拆开信封的表情。我知道她一定会露出腼腆的笑容,内心一定会狂喜 不安。因为我知道,这封信对她而言有多重要。那日傍晚,林紫韵第一次,第一次不打招呼地离开我,第一次不曾通知我独自一人离开学校。我知道她去了哪里,也 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情,但是我必须要假装着,假装着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会发生。

那一晚,我的心忐忑不安,望着月空中闪烁的繁星,独坐了一宿。

第二日,林紫韵带着浅浅的笑容回到了我的身边,我假装什么都不知道地询问她昨晚去哪了?她浅笑着摇摇头,打着谜语不告诉我。我口袋的手机不知名地震动 着。顿时,我的嘴角露出了一莞狡黠的笑。没有任何人察觉到,也不曾有一丝预兆,林紫韵正经历着一场偌大的浩劫。而那始作俑者,竟然是我!

昨晚林紫韵去见的人是她一直以来暗恋的男生,这也是我从她的日记里知道的。我伪造了男孩的笔迹,写了一封信给她,把他们约在了一起。我知道男孩已经有了女朋友,所以特别叮嘱别人拍下了他们的照片。这样,我就有题可做了。

动乱是从宁静的午后开始的,同学们不知从什么途径得到了一份惊人的新闻。洁白的打印纸上印忖出林紫韵和邻校一个男生一起相拥的照片,图文并茂的详细解 说,让所有人都相信事实。教室内,花园里,图书馆,凉亭里,操场上,不管再哪里,都有同学在议论纷纷,各自飞舞着谈论着。也因此,各种版本的故事应运而出。有人说林紫韵和邻校的李阳谈恋爱,也有人说这个男生已经有女朋友了,而且是邻校的校花,还有人说林紫韵做了第三者都浑然不知……

下午第一节课是体育课,我和林紫韵两人拿着羽毛球在操场上玩着。突然一大群女生从校门口走进来,其中领头的女生穿着黄色的连衣裙,她直径朝林紫韵走了 过来,不容林紫韵反应,她的巴掌就狠狠地打了下来。那响亮的声音在空中盘旋,我冲上去扶着林紫韵,瞪大着眼睛盯着领头的女生:“你是谁啊?干什么打人?”

领头的女生抬起头,眼神中流露着不屑:“林紫韵,你给我记好了,我叫王,是李阳的女朋友,今天我只是给你一个警告,以后给我小心点,不然,有你好受的。”王雪说完,便带着她嚣张的气焰瞬间消失在我的眼前,不容林紫韵任何地解释。身边的同学们互相议论着,“看来,今天的新闻是真的,原配都找上门来了,还不承认是小三?”

林紫韵抬起头大叫道:“我没有,我不是小三!”说完便甩开我的手,冲出了人群。耳边的同学还在众说纷纭,但是我的嘴角,又露出了一丝莫名的笑容。没有 人知道,那刻我的心有多矛盾,对与错,或许只是一念之间。而我的选择是什么?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看着林紫韵伤心痛哭的样子,我的内心不知道有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