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可贵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心理 > 友情可贵
对不起,我不是你的天使『五』 发布时间:2015-03-13发布来源:九九文章网
星期一的晨曦显得特别灿烂,阳光普照大地,百花争艳着欢笑了。和往常一样,我并未觉得有何不同。但当我提着热水壶走过校园的晨报上时,一则偌大的新闻止住了我的脚步,缓缓不肯离去的我目瞪口呆了。我不知道是谁刊登了这么一则报道,一则让全校为之轰动的报道。

“林紫韵是个坏女孩,她昨天去堕胎了!”

我不知道林紫韵看见会有什么样的表情,但在她看见之前,我已经将所有可见的晨报撕了个粉碎,扔进了垃圾桶。我开始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而得意洋洋,殊不知,这只是个假象,我恨!我恨这样空虚而不切实际的假象。

当我伫立在教室门口的那刻,我的眼神正好落在室内林紫韵的身上。她依旧打扮着新潮,耳朵上那颗闪闪发光的耳钻骄傲的刺痛了我的眼睛。她面无表情地站立 着,眼神看向黑板,我没有注意到她那早已紧握的双拳和紧咬着的下唇。我只看清了那几个大字,和我在晨报上看见的一样惊讶了。我未曾反应过来,就感到一阵风 “嗖”的从我身前穿过。撞开了的我后退了几步,朦胧中我触摸到了手心那温热的泪滴。

我不顾一切地跑上讲台,拿起讲台上的黑板擦一顿胡乱摩擦,而后转身看向各位同学,不知哪里来的力气喊出了惊天的声音:“林紫韵有错吗?林紫韵得罪你们了吗?为什么你们要这么对她?你们这样做有没有想过林紫韵的感受?你们这群可恶的败类,对着你们我都觉得羞耻!”

不知道为什么,骂完之后我的心情居然出奇得好。真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有如此大的能量,真没想过自己就这么悄悄的“英雄救美”了。内心有点小小的欣喜,但是,比起林紫韵的伤痛,我又瞬间将这样的欣喜压在了心底。

我是在教学楼的天台上找到林紫韵的。在那里,有着轻柔的微风吹拂着狂乱的发,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花香味,蔚蓝的天空飘荡着朵朵白云,明媚的阳光隐藏 了,像似隐藏内心的悲伤。远处桂花树上稀稀疏疏站着几只小麻雀,左右翱翔着,吱吱喳喳地欢叫着。我无心欣赏这么美的景色,我知道,林紫韵也无心。

林紫韵双手抱头静静地躺在地板上,闭着双眼一动不动。我轻轻地在她身旁坐了下来,说真的,我真的不知道如何开口,只好静默着。我只想这样静静的静静的 陪着她。忘了是如何打破沉寂的,只记得那天的天特别蓝,林紫韵对我说了好多好多的话,而那天下午也是我第一次见她哭得如此伤心,止不住的泪滴像关不紧的水 龙头般,肆意狂洒着。那一刻,我的心似乎也有些颤抖,但那仅仅是颤抖。我不知道如何安慰她,只能将她缓缓拥入怀中。

阳光倾洒,湖光碧绿,天台上,若隐若现的倒映着一高一矮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