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光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心理 > 校园时光
当导师遇到水货研究生 发布时间:2015-06-08发布来源:中国大学生在线

当导师遇到水货研究生,故事就这样发生了。

故事的开始

初进入实验室时,导师安排的新程序培训,提供了一些网上下不到的纸质版文献资料。然后我的表现是,大致的去学,大致的去看。导师要求每周例会,我都是一套内容反复汇报。

(导师总是希望自己的学生能够热爱自己的研究课题,能够不断的了解新的科研方向,而我们却总是随便应付,得过且过。)

 

关于论文

提交了写了一个多月的论文,导师说:给我份实验报告干嘛?

第一次写会议论文。写完发给导师后,过了两天被叫去了老板办公室。老板删了我论文中除了作者姓名工作单位以外的所有内容。

(我们总以为自己做出来的东西就足够完美,能够达到导师的要求。但当我们真正了解导师的要求时,却发现自己需要做的还有很多很多)

 

导师说

我们做学生那会儿,导师布置的任务让一周完成的我们都是三天就交。你这就敢给我拖三个月?!

(今天能够完成的事情,绝对不要拖到以后去做。任务的按时完成,不仅能留下充足的时间去改善,还能够思考自身的收获)

关于任务

导师安排做实验、发论文、出差这种事儿,一般拒绝的时候都会说:手头还有别的项目忙不过来/家里有事。有几个师弟,都是90后,活的特真实,直接就一句:“我不想做”。

(很多时候不能任由自己不喜欢就不去做,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有很多我们不喜欢的东西,但这不是我们推脱责任的理由。这样做不仅推掉了导师的信任,也推掉了自己的前途)

 

关于导师对你的印象

在XXX学校委培,学校给定个一个导师。我忘了他是谁,我觉得他应该也忘了我的存在。两两相忘的我也蛮拼的!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或许一个你认为无关紧要的人,以后就是掌控你命运的决策者。一声简单的问候,往往会留下不错的印象)

故事的结尾

学生:导师,要分开了,好舍不得,让我来生再当您的弟子吧!

导师:你放过我吧!

在导师眼中,我们永远都在成长。他们总是希望我们能够达到他所希望看到的样子,也总是把他所拥有的知识、技术和处事方法交给我们。导师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平台,我们又怎么能辜负他们的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