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一刻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心理 > 开心一刻
高校奇葩班规 挂科罚跑10公里班主任陪跑 发布时间:2015-05-26发布来源:中国大学生在线

武汉工程科技学院一班级立“班规”:考试挂科,罚跑10公里,如果班上没人挂科,班主任掏钱请学生烧烤。

上学期,该校给每个班级配备了一个班主任,郭霖是12级数控二班的班主任。为鼓励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她与学生约定,如果全班都没挂科,就由她出资带全班烧烤;如有人挂科,挂科学生围花山环形公路跑满十公里。

上学期期末考试结束,全班有两名学生挂科。因种种原因,罚跑一直未执行,日前郭霖参加班会,约定第二天早上7时一起跑步。

昨日早上7时,郭霖在校门口看到班长刘湘东带着31名同学从宿舍楼列队跑来。“老师都愿意陪他们跑10公里,我们是一个集体,当然也愿意和他们一起跑。”学生严新力说。

31名学生和班主任组成了长跑队伍,10公里足足跑了1小时20分钟。该班仅有的两名女生也完成了长跑。

严新力说,“老师也兑现了承诺,没挂科的寝室还奖励了电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