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震灾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驿站 > 心系震灾
给震灾地区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08-05-13发布来源:科大新闻网

震灾面前,守望相助,携手同心,共渡难关

——

同学:你好!

2008年5月12日下午14时28分,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并严重影响到了周边地区。这场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不仅给当地人民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和精神创伤,也牵动了全国上下13亿人民的心。

天灾难免,人间有情。

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纷纷伸出援手,支援受灾地区,争取把地震灾害损失减小到最低程度。你也许忧心忡忡,辗转反侧,恨不得飞回去和亲人一起面对灾难。但是,同学,请你相信我们的国家和人民会尽一切力量,救助灾区。在你经历焦灼的时刻,看看关心你的师长和同学,想想那么多愿意和你一起克服灾难、走过困难的朋友。你的平安,也正是家人所期望的。我们现在要做的,是勇敢面对,在灾难面前保持冷静的头脑。

震灾面前,守望相助,携手同心,共渡难关!

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学校,我们的同学,会始终与你在一起!

为了使震灾地区的同学能及时得到相应的心理支持,心理教育中心为你提供以下心理援助:

1. 心理援助热线电话3606003(24小时开通)

2. 心理援助小组辅导

5月13日 晚上 19:30~21:00

5月14日 上午 9:00~11:00

5月14日 下午 15:00~17:00

5月14日 晚上 19:30~21:00

5月15日 同上(之后视具体情况另行通知)

3. 个别心理咨询

8:00~12:00(上午)

14:00~18:00(下午)

19:00~24:00(晚上)

4.其他心理解压方式请登录“微笑在线”(http://smile.ustc.edu.cn )“震灾心理援助专区” 学生工作部处心理教育中心

2008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