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视非典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微笑驿站 > 正视非典
狙击“非典” 共赴时艰——致留验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03-04-30发布来源:科大新闻网

亲爱的同学:

你好!首先感谢你在学校狙击SARS的工作中,能够顾全大局,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放在同样重要的位置加以考虑,以一个科大人、一个公民的社会责任感,坚决服从了学校作出的暂时留验决定。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SARS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一次严峻的考验。我们唯一的选择是共赴时艰,携手“御SARS于校门之外”。

我们知道,留验虽然是暂时的,但它会给你带来一些不便,生活秩序被打乱,学习、娱乐都不能完全按照自己的意愿自由进行。也许这些不便还在其次,更难以忍受的是精神上的孤独:暂时不能与同学和朋友 “亲密接触”,缺少沟通交流的直接渠道,独自面对焦躁、不安,甚至恐惧。

在这里,我们想告诉你,我们以及你的同学和老师们都很惦记你们,现在我们BBS的“SARS版”就有人在积极倡议能为你们做点什么,以表达他们的安慰和鼓励之情。我们也希望通过帮助你联络家人,给你送上你最喜爱的书刊杂志,及时与你沟通狙击“SARS”的最新状况,帮助你调整情绪,坚定信心,顺利度过这个短暂而特别的留验期。

目前,全国,乃至安徽、合肥、科大,预防和控制SARS感染的局面仍然不容乐观,安徽目前的确诊病例为5例,更为让人担心的是,合肥昨天也出现了疑似病例,而这一病例发病前仅在疫区北京停留了一天。告诉你这些,是想让你知道你在留验中所忍受的孤独和烦躁,都是有价值的,它最终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保护自己的同学,保护学校,保护自己。

多难兴邦。经历并战胜SARS考验的中华民族包括我们科大人一定会更加团结和坚强。留验是暂时的,在这份不太愉快的经历中,你也会体会到责任的庄严。困境和挫折是每个人成长、成熟过程中都必然要会面对的,艰难时刻,让我们相伴度过。我们相信并也请你相信,你会很快回到同学中来!

学生工作部(处)

2003年4月30日